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東京·再認識】CRAFT SAKE WEEK @六本木Hills屋台村


今年2月的東京行,其中一項重點行程就是參加由中田英壽所製作的活動「CRAFT SAKE WEEK」,地點選在非常OSHARE的六本木Hills。

官方網站(http://craftsakeweek.com)上可以看到活動介紹的影片↓

活動期間總共有10天,每天出席的酒造都不同,Sophia去的是最後兩天的場次。
因為不確定現場購票是什麼樣的狀況,所以先在網路上買了電子票券。
到了現場發現,其實現場也可購票,而且應該也沒有所謂「完售」的問題。
要試飲清酒的人,都得先買一組¥3500的套票,稱為Starter Set,包含2個酒杯和6枚代幣。




六本木Hills屋台村是一個開放式的圓形廣場,入場後第一個映入眼簾就是這面擺著滿滿酒瓶的展示牆。




而圓形廣場的兩邊,一邊是酒造的攤位,對面則是賣餐食的餐車。





雖然主角是清酒,但出店的餐廳也都來頭不小,其中甚至還有米其林星級的日料餐廳呢。不過因為還是想把主要火力集中在“SAKE”本身,所以只買了一樣食物來配酒。


我點的這一品是把莫札雷拉起司擺在法國麵包上用烤箱烤,最後再淋上鯷魚醬汁。
以前吃過鯷魚義大利麵,對鯷魚的印象是很腥,不過它配SAKE倒是挺下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屋台村圓形廣場的中央用酒樽和燈籠佈置得很有慶典的氣氛,周圍有許多可立食的木桌,只要有空位都可以隨興地停下來一邊品飲用餐、一邊和朋友聊天。
現場還設置了DJ台,播放著充滿時尚感的音樂,原來清酒展也可以辦得像派對!



2/13的活動上,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来福酒造的純米酒,溫過後的香氣像花生香。



2/14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十四代」了!
整晚都大排長龍的只有它,傍晚去的時候就只剩純米吟釀一種可以喝了。




也許是期待度太高,加上十四代這名字聽起來很MAN的感覺,沒想到喝起來意外地甘口,雖說的確是屬於容易讓人覺得好喝的類型,但並不到令人驚豔的程度。(或許更高的等級喝起來會更棒也說不定?)


附帶一提,現場還有KitKat最新的日本酒口味巧克力餅乾的攤位,玩槌子遊戲得高分的話可以拿到免費的日本酒KitKat,不過那槌子實在太重惹(加上有點醉意),我跟朋友都沒成功,最後只好在機場土產店自己花錢買XD。

寫到這裡忽然發現自己買的日本酒KitKat還沒拆封,隨即打開來試吃,嗯~裡面的塑膠包裝一拆開真的有股日本酒香飄出來,吃起來則是一般的白巧克力,不過這款KitKat是真的含有酒精喔,紙盒上也寫了警語說小孩和酒量不好的人請避免食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最後,其實在現場真的遇到了中田英壽本人,不過當然他婉拒了合照,但還是有故意拍到他的背影,哈哈,也算是本篇的完美ending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