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初次見面。鳥取】Day5(鳥取-倉吉-神戶)


Sophia每次去日本都必定會安排泡湯的行程,搜尋旅遊資訊時發現,在鳥取縣要泡湯的話選擇還真不少,像是米子有皆生溫泉,鳥取有市區的鳥取溫泉和岩井溫泉,倉吉則有三朝溫泉等等。

剛好這次住在市區的連鎖旅館沒有大浴場,於是去完鳥取砂丘之後的傍晚,我決定到鳥取溫泉去泡湯消除疲勞。按圖索驥走到旅遊書上面登載的「観水庭 こぜにや」,很不巧地正好公休。在附近繞了繞,找到一間比較西式,外觀很氣派的「HOTEL MONARQUE」,大浴場的泡湯費用是大人1000日圓,費用包含免費租借浴巾及洗臉毛巾,並免費贈送牙刷、梳子或刮鬍刀。傍晚6點多,大家不是剛下班就是準備去吃晚餐,女湯裡面只有我一個人,於是很悠哉地度過這段泡湯時光。















泡完湯之後全身舒暢,來去吃晚餐!
拉麵控如我,當然來到鳥取也要吃一下他們的拉麵,這家叫做「本家夢屋」。用餐時間,店內卻只有1~2位客人,雖然有些不安卻還是靜下心來仔細翻閱菜單。不知怎的這天忽然很想吃炸雞,而且印象中鳥取縣的醬油也蠻有名,結果最後就點了醬油湯底的炸雞拉麵。


現炸熱騰騰又多汁的雞塊,擺在拉麵裡竟然毫無違和感,我想是因為高湯很清爽的關係,雖是醬油口味卻不死鹹,差一點點就要把湯喝到見底了。日本的蔥也不像台灣的水分多、腥味重,反而比較接近蒜苗,帶有微微嗆辣的辛香,配炸雞吃正好解油膩。


吃完好吃的拉麵,帶著滿足的胃袋,到附近的AEON MALL去採購,其中一個目標是SAPPORO的AEON限定啤酒——「LAGER'S HIGH」。話說自從在北海道喝過SAPPORO黑標之後就鍾情於SAPPORO的罐裝啤酒,後來就算去的不是北海道,也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找SAPPORO的啤酒來喝。這款LAGER'S HIGH因為碳酸含量較高喝起來有種夏天的清涼爽快感,啤酒花的苦味也多了一些,但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不過喝完隔天起床竟然會頭痛,因此我想下次應該不會再喝它了。※Sophia提醒您: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隔天早上拖著大大的行李,坐上火車來到倉吉站,寄放行李以後再轉搭公車,目的地是開湯至今已有850年歷史的三朝溫泉。


在觀光案內所附近下車,然後走去三朝橋旁的露天風呂和足湯瞧瞧。



三朝橋建造於昭和9年,目前是日本國家登錄的有形文化財,而旁邊河原風呂入口處一男一女的銅像,則是為了紀念一部以三朝溫泉為舞台所拍攝的電影「三朝小唄」。「三朝小唄」其實是一位民謠作詞家野口雨情,在三朝溫泉住宿時一邊喝啤酒一邊即興創作出來的,時至今日仍是當地的代表性歌曲。


露天風呂「河原風呂」

足湯「河原の湯」




























如圖所見,Sophia來三朝溫泉的這一天,露天風呂和足湯都空無一人,可能是天氣還不夠冷吧,不曉得寒冷的冬天是否真的會有人在這泡湯呢?總而言之,既然來了,至少也要泡一下足湯再走。


泡完足湯,再沿著三朝川往回走,到三朝館泡湯去。本來想順便做個全身油壓,再泡湯解除疲勞,可惜來得太早美容師還沒上班,那就純泡湯也無所謂。Sophia事先看過了他們的網站,知道這裏泡湯不提供免費的毛巾,所以自己先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一條才過去。



三朝溫泉的泉質屬放射能泉,溫泉中含有高濃度的氡。所謂的氡,就是鐳元素分解後所產生的微弱放射性氣體。據說泡過之後可以使新陳代謝變得活躍,也能提高免疫力和自然治癒力。除了氡之外溫泉也富含礦物質,透過呼吸溫泉的蒸氣或是飲用溫泉水,還能提高抗氧化的機能、預防老化,因此也很適合做為飲泉。



三朝館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約1000坪大的日式庭園,露天風呂則分為「庭の湯」和「滝の湯」兩個區域,男女分時段輪流交替使用。另外還有女性限定的「ばら妃乃湯」,每天15:00~22:00在「庭の湯」區域的「こもれびの湯」會漂浮著約200朵的玫瑰花,女性朋友們可以好好享受被玫瑰花香包圍的優雅時光。

圖片來源:三朝館官網
三朝館的對面有個遊步道,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在這裡好好地吸收一下芬多精,不過我泡完湯肚子餓了,想回市區覓食,所以沒停留太久,就直接在附近的巴士站坐車回倉吉車站了。


巴士站就位在三朝溫泉的入口處,從旁邊的散步地圖看來,三朝溫泉區的範圍其實挺大的,溫泉旅館也不只一兩間,有機會的話,是會想再來好好的做個溫泉巡禮。


回程時提前一站下車,因為我在旅遊書上看到一間拉麵店的牛骨拉麵照片看起來很吸引人。推開門進到店裡,沒想到竟然滿席,只好退到門外坐著稍等。還好裡面有幾位上班族快速地吃完回去上班,我也沒等多久就有位子了。

拉麵店的店名叫「ごっつぉらーめん」,第一次來的人不知道該怎麼點的話就點這道招牌的「ごっつぉらーめん」就行了!

※“ごっつぉ”是鳥取方言中與“ごちそう”同義的字,也就是款待、佳餚的意思。



雖然上菜時的擺盤沒有旅遊書上的圖片美,但是這湯頭還真好喝!以牛骨為主,再加上鯛魚頭和香味野菜一起熬煮,這碗牛骨拉麵的味道其實有點接近我們的牛肉麵啊,不過可能比較像清燉的吧,只是比較鹹一點,哈哈。

在鳥取連吃了兩頓拉麵,兩間各有特色,也都出乎我意料的好吃,瞬間對鳥取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有種刮目相看的感覺,哪天我要是突然想念起這裡拉麵的味道,可能就會再來吧!


吃完拉麵走回車站,距離我要搭的火車班次還剩下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想了幾秒鐘立刻又跳上往赤瓦·白壁土藏群的巴士,畢竟難得來一趟,我可不想浪費任何一點時間啊。


白璧土藏群的商家與街道,是在江戶·明治時代被建造完成,而一直保留到現在,現已被選定為日本國家的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復古的氛圍,感覺超適合拍寫真啊!

在老街當中有一家賣果昔的小店,本來想喝杯冰涼的果昔當做飯後甜點,不巧店家正好公休,於是繼續回到小巷中尋寶。






臨走前在專賣鳥取名產的赤瓦一号館帶走了一瓶倉吉麦酒,回來查資料發現倉吉麦酒是由大山Gビール製造,但酒標上寫著倉吉麦酒的只有赤瓦一号館才買得到,看來我不小心買對了。※Sophia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離開倉吉,鳥取的行程也暫時告一段落,接下來要去神戶住一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