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首爾呼喚 / Seoul Calling】HOTEL TONG 明洞店 住宿體驗 + 首爾塔遊記

「妳去首爾玩噢?那妳有去首爾塔嗎?」
「沒有」
「......」

說真的,只是為了避免未來的某一天某個時刻發生這種尷尬的對話,我才去首爾塔的。
因為自從「來自星星的你」播出之後,首爾塔好像就變成首爾旅遊的定番行程。
但是就像一個人去函館看夜景一樣,實在太過"寂しい",所以我原本打算不去首爾塔的。
不過話說回來我今年5月都已經去函館看過夜景了,那一個人去首爾塔又算什麼呢,哈哈。
尤其當住宿的地點去首爾塔又太過方便的時候,不去,好像才是一種不應該。

8月份在梨花女子大學的短期韓語課程結束後,我搬離學校宿舍住宿在HOTEL TONG首爾明洞店,據說是HOTEL TONG的品牌形象店。

圖片來源:HOTEL TONG Chinese

距離明洞店最近的站是市廳,從車站直奔明洞店不超過5分鐘。
說直奔是因為路上很多誘人的店家,一不小心走進去逛的話就不只5分鐘了(笑)。

*週邊店家介紹請看這裡→http://goo.gl/UaVR1v

圖片來源:HOTEL TONG Chinese

看地圖就知道,機場巴士站距離HOTEL TONG很近。
或者要去首爾站搭機場地鐵,坐公車或計程車過去也很方便。
除此之外,從明洞店搭乘觀光巴士也非常方便,下圖雖然不是往南山塔的05號循環巴士路線圖,但是站牌的地點一樣是在南大門市場。

圖片來源:HOTEL TONG Chinese

南大門市場也是個熱門觀光景點,出明洞店往市廳站反方向走過個馬路就會到達南大門市場,一樣不超過5分鐘。


南大門市場外的大馬路往明洞方向走,在韓國銀行總行的對面,就有南大門市場的公車站牌。
在這裡就可以搭乘往南山塔的05號循環巴士,這一站上車空位還很多,到下一站明洞就會有好多觀光客上車了。


當然也有很多人會推薦搭透明電梯去坐纜車上山,不過如果你也像Sophia一樣不勝腳力的話(聽說搭纜車排隊要等粉久),搭公車還是最輕鬆又省錢的方式。


下公車以後要爬一段很陡的坡才會到首爾塔,所以請記得最好穿一雙抓地力好的運動鞋。


首爾塔旁邊的露台,掛滿了愛情鎖。
現在應該是比登上首爾塔觀景台還熱門的景點,觀光客全擠在這兒拍照,好角度簡直一位難求。



遇見一位和我一樣隻身前來的中國女孩,幫她拍完獨照後,她也好心的幫我拍。


拍到紀念照之後,在地下室的賣店買了好多超可愛的明信片,然後買票登上觀景台。




觀景台這裡也有一些明信片可買,還有賣郵票,從這裡的郵筒就可把明信片寄出去。
寫到這裡不禁納悶:我在這裡寄的明信片,怎麼還沒收到??


寄完明信片就功德圓滿,下山囉!


上午去完首爾塔,下山後的午餐可以選在明洞解決。
我這天吃的是全州中央會館的石鍋拌飯。
不愧是名店,主角石鍋拌飯用料新鮮口味又很棒,豆芽菜湯超好喝,小菜也給得大方。


結束行程之後,就能回到HOTEL TONG明洞店鬆軟的被窩休息。
從明洞走回HOTEL TONG也只需要10多分鐘。
明洞到市廳站附近有一條長長的地下街,從這裡來往明洞商圈十分輕鬆,不怕下雨或日曬。


我在明洞店住的是TWIN ROOM,房內空間較為寬敞舒適,浴室也挺大間,還有浴缸。







明洞店的房間規劃比較接近一般人對於"HOTEL"的認知,整體散發出一種「理性」的氛圍。
加上地理位置的交通方便性,很適合第一次來韓國的朋友選擇入住,因為去哪都容易。
雖然HOTEL TONG沒有提供早餐,但是相鄰的CAFFE PASCUCCI就有早餐可以吃,而且在HOTEL TONG入住的房客,到CAFFE PASCUCCI用餐可以打9折,只需向明洞店櫃檯索取折扣卡即可。






怎麼樣,準備好開始規劃你的第一趟或下一趟首爾行了嗎?


HOTEL TONG 明洞店 官方網站 http://tonghotel.com/myeongdong/(尚在建構中)
HOTEL TONG 官方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otelTongChine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