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活動紀實】日本千葉縣清酒美食品嘗會


10月底的某個週日,Sophia受邀出席了日本千葉縣清酒美食品嘗會。
地點在台北市中山站附近的HanaBi居酒屋。
因為出門參加活動時忘了帶相機,所以大部分是使用手機拍的照片,請多多包涵。


一到座位便先喝了寒菊銘釀自釀的「九十九里 オーシャンビール」,我喝的是スタウト(stout),又稱烈性黑啤酒,口味較重一些。


這一款用越光米釀造的啤酒,很吸引我...
不過我到得晚,這瓶已經被喝光了,只能拍拍空瓶做紀念...殘念。


這次活動舉辦的地點HanaBi日式TAPAS、釜飯專門店的主廚歐子豪,擁有「SSI日本酒侍研究會、酒匠研究會連合會」唎酒師資格與日本酒品質鑑定師資格。
同時還是第一位考取日本SSI-日本酒學講師資格的華人,似乎是位相當厲害的人物啊。


在HanaBi主廚歐子豪介紹過自己和千葉縣清酒的淵源之後,千葉縣的知事(等同縣長)森田健作也來到現場,曾經是歌手、演員的縣長,熱誠地介紹千葉的特色給現場媒體及部落客,並提到千葉縣的居民跟台灣人一樣都很有人情味、很熱情,博得現場熱烈的掌聲。


縣長也跟主廚歐子豪和三位特地從千葉來到台灣的酒藏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據說目前千葉縣內的酒藏共有40間。
這次活動提供試飲的三家酒藏分別為:飯沼本家、寒菊銘釀、東薰酒造。
不同種類的酒,搭配不同形狀的酒杯來品飲。
大吟釀的部分因為富有香氣,所以使用葡萄酒杯。
這也是Sophia第一次用葡萄酒杯喝日本清酒呢!很新鮮的體驗。


三家酒藏各提供3種不同的酒試飲,也就是一次可以喝到9種不同的千葉美酒。
為了怕大家搞混,主辦單位也貼心提供了試飲的清酒資料給我們對照。
因為短時間內喝了太多種,說真的味道還真的有些混淆了,不過個人認為每家酒藏果然都是大吟釀最令人印象深刻啊。



HanaBi提供的料理也都跟清酒很搭配,一口酒一口菜,越吃越開胃。
讓Sophia很想再找時間約幾位好友私下拜訪這間居酒屋,悠閒地吃喝一頓呢!

品酒會前的介紹,不管千葉縣的縣長或酒藏的代表都曾提到,雖然目前台灣人前往日本旅遊的比例很高,但是千葉縣在台灣的知名度還不是很高,雖然從成田機場進出或是到迪士尼樂園去玩的人很多,但知道成田機場和迪士尼都是在"千葉縣"的人卻不多。



其實2012年Sophia也曾經到過千葉縣,當時除了參加人生第一次馬拉松比賽,也在當地觀光單位的帶領下到了很多千葉縣知名的景點觀光,其中最喜歡的是佐原的老街和小湊鐵道。回顧當時的網誌,還是有很多片段令人想念。此外,當時竟然不知道千葉縣有這麼多種美酒可品嘗,真是太太太可惜了啊,哈哈哈...

總之,歡迎大家來看看我之前寫的千葉遊記,一起來認識一下千葉吧!

【不只是‧千葉】2012 CHIBA AQUA LINE馬拉松
【不只是‧千葉】柏市、木更津時尚散步
【不只是‧千葉】中島美嘉PV場景朝聖
【不只是‧千葉】鋸山、金谷港邂逅美麗日落
【不只是‧千葉】南房總騎單車追海風
【不只是‧千葉】秘境中的迷你鐵道
【不只是‧千葉】在日本傳統民宅吃法國料理、佐原老街散步
【不只是‧千葉】千葉縣定番景點—粟又瀑布、成田山新勝寺

另外,千葉縣的吉祥物「チーバくん/千葉君」從9月份開始到12月在台灣也有一連串的宣傳行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列網站。

日本・千葉縣吉祥物 千葉君 駐台網路辦公室 http://www.promotions.com.tw/chibakun/


p.s.在本篇文章最上方的圖片,是當天活動的伴手禮,千葉縣特別訂做了印有千葉君圖騰烙印的「枡」,是喝日本酒專用的木杯,主辦單位的用心可見一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