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2013。春。東京追櫻之旅。


又是櫻花季節。
今年(目前為止)沒有特別安排到日本賞櫻的行程。
也許是因為2013年一趟全家人的東京追櫻之旅,看得夠滿足了。
富士山、河口湖、加上櫻花的印象,至今仍深深印在腦海。
當時東忙西忙並未將旅程寫成遊記,今年此時藉機整理一下也還算應景。


記得那年,櫻花開得比常年早,因此我們到東京的時候,已過了吉野櫻的滿開期。
東京市區只剩下晚開的八重櫻。
當時住宿的飯店離新宿御苑不遠,雖然也可賞櫻,但我還是堅持想讓第一次到日本賞櫻的爸爸媽媽看到滿開的染井吉野櫻。
於是我們乘坐JR來到宇都宮。
還買了期間限定的Suica企鵝便當在列車上享用。



根據網路上的櫻花情報,從JR車站過去不會太遠,又還開著櫻花的景點是八幡山公園。
不過實際到現場一看,櫻花也已散落了大半。
儘管如此,櫻花樹配上宇都宮塔還是一幅蠻美的風景。





除了櫻花,通過名為Adventure Bridge的吊橋到公園的另一頭,有好大的遊園地可以讓大小小孩玩耍,在這裡待上一整天都不成問題。
不過這篇要介紹的是櫻花,所以關於遊園地的部分就不多詳述。



說到宇都宮,常看日本美食節目的人一定都對「宇都宮餃子」這名詞多少有印象。
那麼我們來到宇都宮,當然也要嚐一嚐囉~
因為一家大小移動不不方便,所以當時是我一個人到餃子店裡去外帶回車站給大家吃。
現煎外皮香脆內餡豐富的日式煎餃,淋上特製偏酸的醬汁,真的好美味!
家人至今都還會偶而懷念起好吃的宇都宮餃子。


因為買了JR KANTO AREA PASS(關東地區通票) http://www.jreast.co.jp/tc/kantoareapass/index.html
所以另一天我們又搭JR到富士山河口湖附近去追櫻。
富士山特急的彩繪車身好可愛。



抵達河口湖站以後我們先搭觀光船遊湖一圈。
再回到岸上欣賞沿途的櫻花,終於讓爸爸媽媽看到了櫻花滿開的盛況。





和爸爸、媽媽、哥哥和浩浩,一起在富士山和滿開的櫻花前合影,是一輩子的紀念。


景點相關連結:
新宿御苑 http://goo.gl/9JfKT1
八幡山公園 http://goo.gl/WLWNV7
河口湖畔 http://goo.gl/4vBGd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