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初次見面。鳥取】Day4(鳥取)


2015年5月下旬,鳥取發生了一件大事...
那就是——開了第一間星巴克!
事實上自從2年前島根縣也開了星巴克之後,日本的47都道府縣就唯獨只剩鳥取縣沒有星巴克了,當地的知事自嘲的一句:「我們雖沒Starba(Starbucks的日文簡稱),但有Sunaba(砂場)」,反而催生了鳥取獨有的咖啡連鎖店「すなば珈琲(砂場咖啡)」,至今在鳥取市內已有3間分店。

すなば珈琲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店內更是座無虛席。

從朋友口中得知了鳥取第一間星巴克開幕的消息,5月底來到鳥取的Sophia當然也要去朝聖一下。到鳥取的第一晚,就特地散步去看看這間星巴克的外觀,路上遇到一群剛下班的上班族也正朝星巴克前進,還聽到有高中生邊騎自行車邊嚷嚷著自己不喝咖啡但是還是跟著朋友去湊熱鬧了。

鳥取的星巴克除了比大都市裡面的還要大間以外,特別吸引我目光的地方就是有得來速了。Sophia算是城市俗吧,這竟然是我第一次知道星巴克也有得來速。(後來從網友留言中得知,台灣也有幾間有得來速的星巴克。)


隔天早上再次來到星巴克好好地拍個照,再坐下來喝個飲料。受朋友之託特地向店員詢問限定的隨行杯是否還有貨,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賣完了,後來才看到網路新聞寫說開幕當天大約有1000人來排隊,限定杯款大概也是在第一天就賣完了吧。



入口處的裝飾畫,畫上了鳥取最具代表性的砂丘、駱駝等圖騰。





這天天氣超好也超熱,看到海報以後突然覺得不想喝咖啡了,哈哈,然後就點了這杯草莓鮮奶油星冰樂。




前面也有提到,鳥取最具代表性的景點是鳥取砂丘,趁著天氣好,當然要來去砂丘走走~

鳥取車站的後站有巴士停可以坐公車到鳥取砂丘,大約需要20分鐘左右車程。平日是一般的路線巴士,單程370日圓,週末假日還有麒麟獅子循環巴士,單程只要300日圓。下車地點的時鐘下面寫了大大的“鳥取大砂丘”,應該是不容易下錯車。

※往鳥取砂丘方面巴士時刻表請參考:http://www.moon.sannet.ne.jp/kururi/timetable/sakyu/




砂丘入口處除了有廣域地圖之外,也有各種建議路線,旅客可以依自己的體力狀況及時間來決定自己要在砂丘裡面走多久,而且到處都有小心中暑的告示,因為這天氣溫真的蠻高的。


出國前曾為了該穿什麼鞋去砂丘傷了一下腦筋,Google了一下還真的有日本人在網路上分享心得,大多是建議穿拖鞋,或者不想把腳弄髒的話可以穿高筒雨靴。如果真的真的因為行程的關係沒有穿著適合的鞋子,砂丘這邊的案內所(類似遊客中心)也有提供免費的軟膠鞋可以借用,使用完再歸還即可。


走進砂丘之前還有一件很重要、絕對不能忘記的事,那就是要記得帶水或運動飲料在身上,水分補充不夠的話很容易就中暑了,這點千萬要注意!(礦泉水和運動飲料在賣店或案內所的販賣機都買得到。)




一翻過長長的木板階梯,第一眼看到寬闊的砂丘,當下在心裡發出「哇~」的一聲讚嘆...
真·的·很·壯·觀!





Sophia到砂丘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旅客也多了起來,據說清晨來的話,比較不會拍到那麼多腳印,也可以看到比較完整的風紋。



砂丘最高的地方,聽說相當於5層樓高,不過爬起來不會很吃力,穿拖鞋也爬得到。實際經歷後覺得下坡反而比較可怕,呵呵。


仔細看,天空有兩道飛機雲!







沙漠跟駱駝總是會被聯想在一起,鳥取砂丘的駱駝則是專門提供給遊客拍紀念照用的,不管是單拍駱駝、跟駱駝合照、或騎駱駝拍照,都是要收費的喔!


為了在沙漠中展現飄逸感我特別在這天穿了長洋裝,不方便騎駱駝,所以只花100日圓,跟駱駝合拍紀念照。


結束了沙漠散步,手中的寶礦力也喝掉了一大半,馬上移動到砂丘會館,來吃砂丘觀光的定番美食——水梨霜淇淋。



雖然我平時很少吃冰品,但在這裡曬過大太陽之後再吃霜淇淋,真的有種得救的感覺,至於有沒有水梨的味道等等問題都不重要了。

買完土產吃完霜淇淋立刻毫無留戀地離開砂丘會館,因為午餐我想在市區的某間餐廳吃。


たくみ割烹店,最早是由民藝運動家所開,因此店內的鄉土料理多使用民藝的日式食器來盛裝,用餐之餘還能體驗實際使用民藝品的樂趣。一旁還併設有民藝美術館和工藝店,對民藝及陶瓷器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能樂在其中。



店門口的看板上寫的都是店家的推薦菜單,最前面的「すすぎ鍋」是たくみ的名物,聽說靈感是來自中國北方的傳統火鍋。而Sophia的目標則是「鳥取和牛味噌煮込みカレー」,鳥取和牛燉得軟嫩入口即化,這加了味噌提味的咖哩醬也是非常有深度,是我在別的地方從沒有吃過的味道,如果說為了這盤咖哩我願意再來一次鳥取也不為過。


飽餐一頓之後,從充滿昭和懷舊風情的若櫻街道散步回鳥取車站,在Lawson便利商店外帶了MACHI café的冰拿鐵之後回飯店小歇一會兒。

這天的晚餐就讓我先賣個關子,留待下一篇再跟大家介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