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首爾呼喚 / Seoul Calling】a photo a day : 0828


首爾再見。

8月1日帶著忐忑的心情向首爾出發。還記得剛開始上語言課的頭兩天,因為上課時聽韓文聽得很吃力,下課後頭都痛得需要吃藥+午睡才能解消。沒想到最後課程結束的測驗還是及格了,順利拿到結業證書。

原本常常一個人吃飯,後來也因為認識了新朋友或聯絡到老朋友,慢慢越來越多跟朋友聚餐的機會。原本一句韓文也不會,連坐地鐵都只聽得懂英文和日文的廣播,學了一個月之後,地鐵裡的廣播也聽得懂一半了,就像從水底浮上水面耳朵原本被水淹沒又突然聽得到聲音了的感覺。

之前在個人臉書跟朋友們提過,今年生日過後送給自己這一趟一個月的旅行,是希望藉由這段獨處的時間,好好思考一下未來的人生規劃,學韓文也是希望多一個專長,也許會有不一樣的工作機會出現。話說我這段時間其實非常認真的考慮要找另外的正職,當然最好是在不影響現在廣播DJ工作的前提之下。不過離開首爾的前一晚,跟Uni的演藝界朋友見面,一位attitude很像王偉忠的演技指導老師大致了解了我的工作情況後,感觸良多的跟我說:Sophia妳是很幸福的,可以在這個行業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很多人為了維持生計,必須做著並非自己最喜歡的工作,甚至轉行。經他這麼一說,突然覺得自己默默計劃轉行好像有一點不應該,哈哈...

當然現在一切都還在思考的階段,還沒有一個定案,回去台灣會再好好想一想,一方面也要看時間和際遇把我帶到哪邊囉~

在首爾認識的朋友,有些不久後就要來台灣,也有人說希望我有機會能再去韓國,總之,我開始覺得自己就算回到台灣也一定要繼續把韓文學好,至少要努力到跟日文一樣的程度為止。所以,關於首爾、關於韓國,我想故事還沒有結束,而是——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