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首爾呼喚 / Seoul Calling】a photo a day : 0827


N SEOUL TOWER

南山塔又稱為N首爾塔。看過「來自星星的你」的人一定都會對千頌伊和都教授一起到南山塔鎖上愛情鎖這個劇情有印象。說真的在首爾住了一個月,常常被出雙入對的情侶閃瞎。韓國情侶除了你儂我儂的情感表現比台灣人直接,更愛一起穿全身情侶裝,請注意,是全身喔!我朋友說那叫Pair Look。比較高明一點的情侶會隨性搭配同色不同款上衣配同色系下半身,ex:白上衣配黑褲子/裙子。也有些很可愛的情侶管你什麼拖鞋、運動鞋只要買一樣款式的全身穿一樣也是一種Pair Look。

一不小心又把話扯遠了...話說我這次住的HOTEL TONG明洞店,附近就有往南山塔的5號巡迴公車,站名叫做南大門市場,站牌就在韓國銀行的對面。大部份的觀光客都在南大門市場的下一站——明洞車站附近上車,所以在南大門市場這邊上車比較容易有位子坐。搭公車到南山塔入口之後還要走一段上坡路才會到塔的下面,而這一段上坡路還真不是普通的陡,建議所有要去南山塔的女生朋友,千萬千萬不要穿高跟鞋,連我穿運動鞋有備而來都爬得喘吁吁呢。

在南山塔下面掛愛情鎖的地方拍完照以後,我還是決定花9000韓幣到塔頂的展望台去看看,順便買and寄明信片。買明信片結帳的時候我跟店員說要20組郵票,她當場有點嚇到的感覺,再三跟我確認是不是真的要20組。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在當場只寄出兩張明信片,一張給自己,一張給某位好友。剩下的20多張就帶回飯店慢慢寫。

晚餐時間Uni約我在江南附近的良才站跟兩位韓國演員界新人和他們的演技指導老師一起吃飯,Uni很細心記得我之前說過來韓國以後還沒喝過馬格利酒,特別約在一間有馬格利酒的煎餅店聚餐。這間店的馬格利酒是裝在鋁製的水壺裡面,然後再倒在像碗一樣的陶杯裡面喝,整個很豪邁,我喜歡,而且他們的煎餅也很好吃,都是熱騰騰現做的,可惜我不知道店名。

吃完晚餐他們帶我去參觀了他們演員訓練班的教室,然後再去另一家店續攤,我們一直聊天到凌晨1點多才回飯店。回去稍事梳洗就開始整理行李還有寫明信片,弄到凌晨4點多才睡覺。不過大概是有累到,反而睡得很深沈,隔天早上還是順利早起繼續整理行李,然後把超重的部分拿去郵局寄,寄完東西吃個午餐,Uni就送我去首爾車站搭機場地鐵了。

離開韓國以後,我會經由福岡前往長崎,等待8/30晚上看MISIA的Candle Night演唱會,好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