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首爾呼喚 / Seoul Calling】a photo a day : 0826


D'ASTI

前幾天一時興起到新沙找尋酷懶之味男主唱Alex的餐廳卻遍尋不著,對自己的方向感還算有自信的我,深深懷疑餐廳一定是搬家了(笑)。上網查詢後竟在某哈韓日本人的部落格發現了餐廳移轉的訊息,同時也獲得了新的餐廳地址和地圖。無巧不成書,餐廳所在的淑大入口站就在我要去emart採買的路上,既然都順路那不去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結果當然就去了。雖然沒有見到Alex本人,不過他們餐廳的食物也還算蠻好吃的,完結了我的小小念願。

關於韓國食品,很多台灣部落客都會大力推薦在樂天超市採買,主要是因為可以直接EMS回台灣,或者可以退稅。不過我跟韓國朋友提到,他們都說樂天超市其實定價比較貴,而且實際走一趟emart後發現emart也一樣可以EMS到日本、台灣等海外國家,當然也可以退稅。

採買完之後把東西搬回HOTEL TONG明洞店,稍事休息再到明洞,是我此行第四次在一品香換錢了,但是美金匯率越來越不好(汗),這天只有1016。換完錢之後開始下起雨,趕緊快步走到地下車站前往三角地,這天的晚餐要跟我的高中同學一起吃,她的夫家開了間中華料理名為周師傅,他們熱情招待了招牌菜色有強棒麵、糖醋肉和周師傅特飯,很久沒吃到用中式醬油醃過再去炸的糖醋肉,一入口就充滿感動。強棒麵從湯頭到用料都很用心,周師傅特飯更是別處吃不到的特色菜。

吃完晚餐同學再帶我們到綠莎坪去走走,她說觀光客多半比較熟悉附近的梨泰院,但在當地最近則是綠莎坪比較夯。我們挑了間不那麼擁擠吵鬧的咖啡廳坐下來聊天喝飲料,喝完才各自回家。真的很感謝我同學曉雯的熱情款待,讓我這幾天每天都滿載而歸。

週三上午沒特別計劃,不如就去觀光客必去景點No.1的首爾塔看看吧!
但是我起得來嗎?......哈哈。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我是ALEX的FANS,在找ALEX餐廳資料時翻到妳的網誌,
    因為搜尋ALEX的餐廳D'asti發現地址有兩個,
    想請問妳是否還記得是這個地址呢?不好意思打擾妳了
    首尔市 江南区 新沙洞524-25
    (서울시 강남구 신사동524-25)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EX的餐廳從新沙洞搬到淑大入口站附近了
      我在FB有分享新地址妳可以看看(我是2014年8月去的)
      他們的披薩和義大利麵都很好吃喔^^
      https://www.facebook.com/jssophia/posts/1519698664946857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