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首爾呼喚 / Seoul Calling】a photo a day : 0824


全州一日遊。

之前就聽朋友說從首爾到全州有外國人專用的觀光巴士可以搭,而且是免費的。以拌飯聞名的全州是Uni的老家,她現在人正好回家探親,而且週日剛好有巴士從首爾開出,只是我來不及在網上預約。上網查詢過來人的經驗後,知道只要比發車時間再提早一點去就有可能可以候補到空位,於是我大約7點就從HOTEL TONG出發,還沒7點半就到達巴士上車地點附近,因為實在到得太早了,一個人也沒有反而不知道在哪裡排隊。直到7點40左右才發現巴士的蹤影,這天人不算太多,所以很幸運的有候補上座位,也就順利去了全州。

11點半到達韓屋村後跟Uni會合,小巷中短暫散步後去吃午餐,餐廳老闆人很親切,剛看菜單還以為價位有點偏高,結果除了主餐以外,先上桌的小菜大概就有10盤,非常豐盛,餐點的味道也很好。吃完午餐去買了全州必買名產之一的PNB巧克力派,然後去Uni家接他弟弟的兒子出來玩。小朋友的天真很可貴,和他不過短短的相處,語言也不通,但馬上知道他很喜歡看螞蟻、對車子很有興趣、喜歡吃冰,但有一點怕生。相較之下如果是大人,要了解對方的喜好厭惡,反而不是那麼容易。

後來和Uni帶著弟弟的兒子一起和Uni的妹妹和男友會合,她男友人很好還請我們吃冰。跟Uni從2007年春天在東京念語言學校認識到現在已經7年了,之前Uni來台灣時也曾經去過我屏東潮州的老家,現在換我來她在全州的老家,我們一起搭計程車的時候,司機先生說這樣就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呢!是啊,緣分真的很奇妙呢,我會好好珍惜。

將近一個月的首爾出走,即將進入倒數階段,明天該去哪兒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