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首爾呼喚 / Seoul Calling】a photo a day : 0823


盤浦大橋 月光彩虹噴泉

週六一大早8點匆匆忙忙搬離宿舍,因為行李太多,加上飯店不算太遠,就直接坐計程車到位於市廳站附近的HOTEL TONG明洞店。

提早check-in以後在飯店旁邊的CAFFE PASCUCCI吃早餐,我慢慢覺得在首爾也未必一定要天天早餐吃ISSAC(雖然還算好吃),其實很多咖啡廳也都有早餐或Brunch的menu只是韓國當地人很少去吃而已,哈。像我在梨大學韓文期間最常吃的早餐其實是PARIS BAGUETTE的三明治。通常前一天晚上買好,隔天早上就可以在房間悠閒地吃。

扯遠了...回到正題,吃完早餐我慢慢從市廳站散步到韓國觀光公社,途中發現身上錢帶得不是很夠就順便繞去明洞換錢,這天匯率沒之前好,所以只換了一點點。在觀光公社咨詢了一些旅遊問題卻沒得到太有幫助的答案,後來就離開到鍾路5街站附近的廣藏市場去找尋我朝思暮想已久的煎餅,這邊賣煎餅的店家非常多間,憑著觀光客的直覺選了唯一一間有很多人排隊的,他們的煎餅果然很好吃,不過我鄰座的日本人一直抱怨太小太擠太熱,呵呵。

這天天氣不錯,也因此在沒有冷氣的市場裡實在熱得待不住,轉往咖啡店坐著休息,一個人坐在靠窗的吧台,被陽光曬也是一樣熱,最後乾脆回飯店午睡...

稍事休息以後前往傳說中比東大門還便宜的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人滿為患,5000、10000韓幣是最普遍的折扣價,我不甘心屈服於此,硬是找到了3件3000韓幣的上衣買下,開心!

晚上我和Mina外帶了Lotteria一起到盤浦大橋去看月光彩虹噴泉,還在晚上8點的場次看到煙火釋放,Mina說她來很多次還是第一次看到煙火,看來我們很幸運。

週日首爾市區一定到處都是人,我打算到全州去找Uni,希望能順利搭到免費巴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