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東京·再認識】東京獺祭の会2016


2月12日在東京的Toshi Center Hotel
參加了日本酒中的世界名牌—『獺祭 DASSAI』所舉辦的獺祭の会
是一場非常珍貴且難得的體驗


記得第一次看到「獺祭」這兩個字是在朋友的FB
看朋友推崇的程度
感覺似乎是個喜歡日本酒的人不能不知道的品牌
當時的我還對日本酒涉獵不深
但是卻被大大地勾起了好奇心

去年1月去四國旅行時
為了深夜食堂的料理一個人闖進居酒屋わたみ家
第一次點獺祭來喝
當時連酒被斟到滿出來都不曉得是サービス(沙必思)的意思呢


這一次參加獺祭の会之前
在網路上查過一些資料
知道了去年的活動大概是什麼形式
同時也發現在西洋情人節前夕
獺祭跟幾個不同的店家都有合作推出加入酒粕的巧克力產品
沒想到一到現場除了經典酒款全數到齊之外
周邊商品也是一應俱全呢






我想如果是忠實粉絲的話
看到這些齊全的商品應該開心得快昏倒了吧
但我發現日本人還蠻理智的
多半還是把重點擺在“酒”本身
巧克力的攤位反而乏人問津...(倒是我個人把現場2種都買了)




每個參加活動的人報到之後都可以領到一份手冊
手冊內包含當天的行程
旭酒造的簡介
限量酒的兌換券和活動問券
用迴紋針別在封面的號碼就是桌號




獺祭の会正式開始之後
首先登場的是櫻井博志社長的致詞


因為2月初台灣南部遭受了地震的重創
旭酒造也特別將當天獺祭の会的門票收入捐出部分給台南賑災
真是揪感心~


接著由也是山口縣出身的前日本小姐致詞
然後帶領大家一起乾杯
乾杯酒款是獺祭二割三分及三割九分


然後就是自由享用餐搭酒的時間
跟站立式buffet相比
活動以座席搭配套餐的形式來進行
無論品酒或用餐都能更專心且愜意


第一道菜:法式鄉村肉凍佐酸黃瓜

 第二道菜:牡蠣和帆立貝的奶油濃湯



第三道菜:酒粕漬鰆魚(使用獺祭酒粕)佐時蔬

第四道菜:澳大利亞產牛腰肉佐辣根醬

按照自己的速度
一面品嚐美食
一面想著這道菜該搭哪一款酒呢?
真是種幸福的煩惱啊



至於甜點和咖啡因為不是很重要所以就沒拍了
因為有件更重要的事想跟大家分享
那就是
課長島耕作(現在是會長了)的作者弘兼憲史竟然坐我旁邊耶!!!



弘兼老師蠻健談的,除了跟我分享他最喜歡吃的台灣食物是醃鹹蜆仔之外
還親切地替我身旁剛升課長的直屬上司簽名呢!

活動的尾聲
由櫻井社長的公子做最後的致詞


整場活動結束後
櫻井社長與公子也在入口處的大背板前
送客兼和賓客合影留念
櫻井社長的笑容實在很帥氣又陽光呢!
社長的公子也是一表人才啊~


提著伴手禮
心滿意足的離開會場
還記得回程路上我笑著說:連呼吸都有旨味(Umami)呢~

櫻井社長在某次媒體訪問曾說:
「只要東西的品質好,利益、名聲等等的自然會跟著來」
我想獺祭會紅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就是做出了大家都覺得好喝的酒
這麼簡單而已啊:)

************************************************************
旭酒造株式会社 https://www.asahishuzo.ne.jp
獺祭/旭酒造中文粉絲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asahisyuzodassai/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