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初次見面。鳥取】Day2(大阪-岡山-米子)



這次行程所要使用的2張JR PASS,都是在第2天開始啟用。
第2天早上坐地鐵離開心齋橋,先到JR新大阪車站的綠窗口(みどりの窓口)去領取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坐到岡山之後再領取另一張山陰&岡山地區鐵路周遊券,事前沒有看得很仔細,領取後才發現這2張PASS都只能坐列車自由席,不過還好也不是什麼旅遊旺季去的,所以一路上都很順利的有坐到位子,只是我的行李箱比較大,所以搭車前,都會事先上網查一下每個要搭的班次,列車上有沒有放大件行李的位置。

經過大約3個小時的車程,抵達了米子車站。




米子市位於鳥取縣西部,是山陰地方的主要都市之一。一出車站就看到寫著「山陰鐵道發祥之地 米子」的紀念碑。我在這裡邊拍照邊等朋友來跟我會合。等朋友到了之後,我們一起散步到我在旅遊書上看到的一間餐廳吃午餐。





THE PARK是一棟複合式的建築,一部分是精品店,一部分是咖啡廳。米子街上人煙稀少,不過這間咖啡廳在午餐時間卻聚集了不少客人,看來應該沒選錯。

環顧四周發現其他客人幾乎一致選擇麵包吃到飽的午間套餐,不過已經又餓又累的我最後點了漢堡排的套餐。







漢堡排裝在熱熱的鐵鍋裡,賣相極佳,醬汁煮得入味,配上山陰當地的新鮮野菜,還有一碟十五穀米飯,營養滿點。

飽餐一頓後,再散步回車站方向,途中經過了「STANCE」,應該算是米子市區的時尚潮流中心,在這裡可以找到「MARC BY MARC JACOBS」、「tricot COMME des GARCONS」、「ZUCCA」、「sacai」、「N.HOOLYWOOD」等品牌服飾。據說以前3F~4F還有無印良品,不過現在已經遷移到AEON MALL裡面去了。





跟朋友走出STANCE後差點迷路,繞回正確路線後偶然經過「山陰歷史館」,同時也是米子市役所的舊址,不過我們完全沒有想走進去看的意思,因為中島美嘉演唱會的周邊商品開賣時間快到了!(笑)


本來應該是今年中島美嘉巡迴演唱會最終場的場地——「米子 CONVENTION CENTER」,後來因為又加場在東京,米子當場變成倒數第二場,後來跟日本歌迷聊天,大家都說一看場次就覺得“最後一場在米子”這種事絕對不可能發生啊,只能說我們太天真了。




隨著唱片業不景氣,而看演唱會的風氣興盛,歌手們的周邊也越來越沒有在客氣。像我前一晚看的大橋三重唱,除了一般的T-shirt、場刊等基本配備外,竟然還跟廠商合作推出鞋子、帽子、眼鏡等周邊,價錢都是5位數起跳。而中島美嘉則是推出她個人製作的香水,一瓶10000日圓,包裝上好像會有親筆簽名吧,不知道有多少人買它呢?




透過朋友認識了一些日本歌迷,他們大多不是鳥取當地人喔,而是會從東京等地陪著美嘉一起巡迴很多場演唱會的鐵粉。這天大家為了東京的最終場,在現場募集歌迷朋友們親手寫下感謝卡,謝謝美嘉帶給我們精彩的演出。聽說後來在最終場送給美嘉時,美嘉很感動喔!





給美嘉的感謝卡,猜猜哪張是我寫的?

這場演唱會的門票是買之前的精選輯就可以憑序號預先抽選,個人覺得還蠻幸運抽到第7排,不過現場遇到的那幾位鐵粉都坐得比我們還前面,哈哈。而這次巡迴演唱會最大的看頭就是開場唱Candy Girl時美嘉和舞者一起表演空中瑜伽,在前排座位真的會看得目不轉睛,感動的程度也多了好多倍呢!


看完演唱會之後,我和朋友走到車站前的大街覓食,一眼就看到某間燒肉店前面看板寫著憑中島美嘉演唱會門票送免費飲料一杯,我們當然毫不遲疑地就走進去了。




結果也就真的獲得了一杯免費飲料,超開心的!但燒肉雖然好吃,不過經過了白天的舟車勞頓,中午也沒休息在外面逛,吃晚餐的時候我已經累到快彌留了,所以完全沒拍燒肉的照片,敬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