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北國追櫻・一人旅】(函館下篇)灣區下午茶,函館山夜景。

函館山夜景

本想把函館行程集中在一篇文章,不料照片好像有點多,為了怕太冗長,所以分成上下篇。
上篇講到在湯の川温泉泡完湯後,又搭上市電前往金森倉庫附近,在十字街這一站下車。

上次來金森倉庫就在這裡喝過下午茶,後來看食尚玩家才發現,那間店其實很有名。
名叫「SNAFFLE'S」的蛋糕店,招牌是起司蛋糕。
不過2008年我第一次來北海道的時候吃的應該是草莓的夏綠蒂蛋糕
為了確認起司蛋糕究竟有多美味,我再次來到了這裡。

草莓夏綠蒂蛋糕 / 2008.夏

起司蛋糕因為也可以當伴手禮帶走,所以在這裡有提供試吃。
原味和巧克力口味我都試吃了,其中巧克力的特別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所以立刻到旁邊櫃檯點了生巧克力蛋糕內用(結果還是沒有點起司蛋糕...哈)。
選在菲利浦史塔克設計的Miss K檯燈旁的一人座位坐下,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

生巧克力蛋糕 / 2014.春

再po一張近一點的。

吃完蛋糕時間還早,再到灣區四處走走,散散步吧。

異國風情滿點的小巷裡,處處是美景,櫻花也還開著一些。


印象中,這裡也有免費的足湯可泡,找到了才發現這天足湯沒放水。
於是早早往登山公車站牌的方向前進,不料卻有點小迷路...
對了,上篇有提過函館山看夜景也可以搭纜車,但要另外買票。
持1日券坐登山巴士則不用另外付費,所以我選擇了搭巴士上山。
後來遇到一位善良的居民,引領迷路的我走到公車站,還告訴我對面的建築物內可供旅客休息。
原來公車站對面的建築物是函館市地域交流城鄉推展中心,裡面有觀光資料、公共廁所、還有免費Wi-Fi!
最重要的是可以在裡面躲避冷風,因為5月的函館真的好冷啊~


終於等到登山巴士來,開始了一段充滿挑戰的旅程。
畢竟大家來到函館都是為了看夜景,所以公車上擠了滿滿的人,我從山下倒數幾站才上車,只能一路站到山頂。
不過一到山頂,看到夕陽美景的那一刻就釋懷了。

我真的沒料到,函館山上除了夜景之外,夕陽也 超 美 的 啦!
還好有提早上山。



大家都搶著跟寫著“函館山”的石碑拍到此一遊照,很難找到空檔擠過去。
而山上溫度又實在太低,耐不了寒的我速速離去,躲到賣店吹暖氣。
無奈賣店和展望台都找不到任何可以坐下的地方,我只好樓上樓下反覆來回。

天色還亮的時候, 從函館山展望台看下去的景色是這樣的。


然後,慢慢到了魔幻時刻。


晚上7點以後,展望台上的人就越擠越多,幾乎快要沒有站的地方。
跟我2008年來的時候差超多。

順道一提,當年到函館的時候是多雲有雨的天氣,到了山頂風更是吹得狂野。
結果拍出來的紀念照是像這樣
函館山 / 2008.夏
然後拍到的夜景是這樣
函館山 / 2008.夏

為了雪恥,我一直很想再來一次函館、再看一次夜景。
原本一直拘泥於要等找到我的Mr.Right之後再一起來,後來想想算了,一個人有何不可?
如果順利看到了夜景,就算是一個人,至少也了結此案,未來還有更多新的目標在等我。

漸漸地,天色開始暗了。
我也看到了心目中雖不完美但可以接受的所謂「百萬夜景」。


函館山夜景,說美是真的也還蠻美的。
但因為山頂實在太冷,所以整個過程其實還蠻辛苦的,坐巴士上下山又是另一種辛苦。
不過完成夢想的感覺還是挺好的。

最後,貼心提醒未來要去函館山看夜景的朋友,記得連帽外套是必備,因為風太大,連帽外套會比容易飛走的帽子實用一些。如果不是在盛夏前往,我想穿羽絨衣都不算過分。因為當天我上半身穿的是一件長袖襯衫+一件純棉連帽外套+羊毛短大衣外套,即便這樣都還是覺得很冷。當場整個很羨慕那些穿羽絨外套的人們。

祝每個想去函館山看夜景的朋友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下一篇,帶大家去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逛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