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北國追櫻・一人旅】真駒內雨中賞櫻,定山溪泡湯。




雨從5月15日剛到札幌的那一晚起一直下到隔天。

雖然下著雨,但旅人的腳步是不停歇的。

5月16日,在下午的定山溪泡湯行程之前,先到地下鐵南北線的南端終點——真駒內這一站走走。

其實當初一開始會有想到北海道賞櫻的想法,是因為看了一部電影「瞬 またたき(一眼瞬間 再見愛)」,場景中出現的櫻花隧道夢幻得令人心生嚮往。查詢後才知道原來是位於北海道新日高町的靜內二十間道路,這地方可也是日本櫻名所百選之一呢!可惜如之前網誌提到的,這次的北海道行去得稍微晚了一點,根據賞櫻情報網站的資訊,靜內二十間道路的櫻花早已開始散落,只好另覓他處賞櫻。

搜尋賞櫻情報的過程中偶然發現真駒內綠町綠道這個賞櫻穴場,正好與定山溪行程順路,就決定前去瞧瞧囉~



電影「瞬 またたき」預告篇



真駒內是個充滿綠意的地方,地鐵一到站,就看到滿滿的綠樹在月台周圍。
撐傘走在雨中,出了車站之後大部分是住宅區,依然被綠意圍繞。等等,那是櫻花嗎?


就算近看了還是不太確定那是不是櫻花,知道的朋友可以告訴我嗎?
再多走幾步路,終於看到比較熟悉的櫻花身影了。



過了滿開期,還能看到的多半是晚開的櫻花品種。
想想自己,如果我是櫻花,應該也是屬於晚開的櫻花吧!所以才跟它比較有緣。
開始這麼想以後,也越來越投入去欣賞這些晚開櫻花的美了。

雖然我的目標是櫻花,但其實5月下旬的北海道,鬱金香才是主角喔。



綠町的大馬路上,也有少數幾棵葉櫻。


好不容易找到的綠町綠道,櫻花已散得稀稀落落。


賞櫻穴場的探訪縱使有點缺憾,不過午餐的獵食卻沒讓我失望。
這個用餐地點,你絕對想不到,因為...我也沒想到過這裡居然會有美食。

準備好了嗎?我們要來去「札幌市南區役所」吃飯囉!


是不是很妙?這可是我目前為止20多次日本自由行的經驗中,第一次,在當地的區役所食堂用餐呢!

先來看看菜單。
5月16日的A定食是中華風豬肉炒蛋,B定食是肉醬咖哩義大利麵配麵包,嗯嗯。


再看看實物(食物)照和模型,喔,比較有feel了!

猜猜看我最後點了什麼??
.
.
.
.
.
.
.
.
.
.
嘿嘿...答案是メガザンタレ定食,也就是MEGA炸雞定食。

拿到餐的那一刻,我只能說,"MEGA"這個字還真不是開玩笑的!!!@@"(驚)
誰相信這一份套餐竟然只要470日幣啊!
重點這現炸的炸雞真的是SUPER無敵好吃!!!
數一數這盤應該有10塊炸雞吧!因為又配飯,我才吃掉一半就不行了。
眼看搭車的時間也快到了,只好端著盤子向廚房工作人員求救,問他們能不能打包。
工作人員隨後帶著惶恐的表情回頭叫了他們的主任。
主任告訴我本來他們的餐點是不能打包的,不過她大概也看得出來我是外地人,所以第一次就破例讓我把炸雞打包帶走。(以後要去用餐的朋友請謹記這裡吃不完不能打包喔!)
不喜歡浪費食物的我,帶走了打包的炸雞,罪惡感才沒那麼深一點。
沒想到這也為我當日的晚餐埋下了伏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回到真駒內車站,在巴士候車室等待往定山溪方向的公車到來。
這次用的是當天來回的溫泉套票(日幣1800),有含來回公車乘車券和一張泡湯券,可任選有合作的設施。


2014年的4月16日~5月18日,在定山溪的豐平川上空,懸掛著350條左右的鯉魚旗。
是一年一度的溪流鯉魚旗祭。搭公車在定山溪湯の町這一站下來就可以看到。
小時候曾在小叮噹(現在的哆啦A夢)漫畫看過鯉魚旗。後來知道了它的意義是祈願家中男孩子能健康成長。不過親眼看到這麼大量的鯉魚旗在空中飛揚還是第一次。



因為是陰雨天氣,定山溪又在山區,冷風陣陣逼人。
拍完照就趕緊躲到旁邊的土產店吹暖氣,等體溫稍微回復,才前往泡湯的地點。

這次選在「定山溪第一寶亭留 翠山亭」入浴,不住宿只入浴成人是1180日幣。
借用毛巾需要額外付216日幣。

我從真駒內出發,泡完湯再回札幌,來回車資加入浴費用(不含借毛巾費用)原價應為610+770+1180=2560日幣,但我使用溫泉套票只要1800,是不是很划算呀!



翠山亭裝潢的氣氛挺不錯的,泡完溫泉也有休憩區可以坐著休息。
我自己帶了罐裝茶和便利商店買的和菓子,享受難得寧靜的片刻。

再搭公車回到札幌也已經是傍晚,回到飯店後忽然很想吃湯咖哩,於是打算去找找飯店附近的奧芝商店,誰知外頭的風雨跟台灣的颱風夜有得拼,早上出門才在飯店門口買的塑膠傘硬生生被吹到開花...,拿著破傘被淋得狼狽的我,終於找到奧芝商店時,店員卻說今日除了已登記的以外已不再收客人...,真叫人無言。不過也只好摸摸鼻子調頭回飯店,順手在便利商店買了沙拉等配菜,拿回去配我中午打包的——炸雞。

雖然最後總算是沒有浪費食物,但是經過這一天的炸雞輪迴後,我決定這趟旅程絕不再吃炸雞了!(美瑛的だいまる炸雞,掰掰!)

下一篇要去函館囉~
希望大家不會覺得這篇結束得太突然,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