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北國追櫻・一人旅】我回來了,美瑛。

美瑛駅

去年,2013年11月就趁著酷航特價早早訂了機票,計劃在5月從東京轉飛北海道賞櫻。誰知今年櫻花又開早了,等到了我出發的5月中,早已過了北國櫻花的滿開期。這趟旅程就當做隨性走走的放空之旅吧,我是這麼想的,反正一個人,輕鬆自在。

西神楽駅
5月20日這天,是行程中唯一沒有預定行程的日子。前晚mail給曾在美瑛車站照顧我很多的木村先生,他回了訊息說會在車站工作並歡迎我去。於是,就決定這天回到我在北海道的故鄉——美瑛看看。

在旭川車站轉搭了One-Man列車後,一路上都是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的風景。光是聽著列車上的廣播,車廂門開了又關,乘客上車下車,就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心感。



One-Man列車

車站本身改變不大,不過我認識的站員倒是少了好幾位,站長也換人做了,有點寂寞呢。
木村先生帶我跟新任站長打了招呼,我也送上在札幌車站買的伴手禮,是在函館很受台灣觀光客喜愛的SNAFFLE's的起司蛋糕。木村先生接過伴手禮之後便在事務室內的簡便廚房裡忙了起來,我坐在之前當車站翻譯時的座位,同時也是木村先生的座位上等著。低頭一看,辦公桌的塑膠墊下果然加上了我的照片。(笑)

歷年翻譯的照片和名片










不久後木村先生端著一盤燙好的綠蘆筍出來。
是啊,5月美瑛的蘆筍正好吃呢。


站員們都在工作中也不好意思打擾太久,接著往這天午餐的目標前進,去吃咖哩烏龍麵吧!
如果你還記得,在以前的部落格文章中我也曾介紹過,美瑛的當地美食是咖哩烏龍麵。
(網誌只能回味→[北海道夏日夢幻打工] 美瑛咖哩烏龍麵排行榜)

2010年之後,除了原本沾麵形式的咖哩烏龍麵外,當地又推出幾種不同形式的咖哩烏龍麵,有焗烤的,還有冬季限定的鍋燒咖哩烏龍麵。這回吃到的就是焗烤咖哩烏龍麵。




北海道的餐廳(特別是鄉下地方)常常會不定休,或是每家餐廳的定休日不在同一天,不像台灣的餐廳大部份都休週一,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先調查清楚想吃的餐廳定休日在哪一天,然後再規劃行程才比較不容易遇到撲空的窘境。

這次前去品嚐焗烤咖哩烏龍麵的餐廳叫做「にしき」,是一間燒肉店,所以我跟站員們提起要到這裡吃咖哩烏龍麵,大部份的人都很驚訝,想說那裡有賣這玩意兒嗎?(笑)

にしき就在離車站不遠的地方,這也是選擇在這裡用餐的原因之一,畢竟在美瑛我的交通工具就只有雙腿而已啊。午餐時間店內客人並不多,帶位的服務人員要我選自己喜歡的座位坐。探頭一望看到妻夫木聰拍的啤酒廣告,那當然就是坐這兒啦哈哈。

 

店裡牆上也有BIEI Cider的海報,想當年我喝的還是試飲的版本,記得有茉莉花等等奇妙的口味,最後正式推出的果然還是比較正常的口味,晚點再來喝喝看。先來看看菜單吧!

果然有咖哩烏龍麵呢!而且有沾麵和焗烤兩種。我絲毫不猶豫地點了焗烤麵。


菜單翻了三遍,拍照拍到沒東西可拍的時候,我的焗烤咖哩烏龍麵終於來了!

美瑛咖哩烏龍麵(焗麵)



其實來到美瑛這天天氣頗熱,這麼重口味的焗烤吃到一半開始感覺有點辛苦,不過反正不趕時間,配著清爽的沙拉竟也不知不覺完食了它。套餐的甜點是美瑛牛乳做的奶酪,對我來說是十分完美的搭配。而附餐的湯感覺是即食湯包泡的,並不美味,請恕我忽略它。

也許因為有種任務完成的成就感,因此跟焗烤麵一起拍的自拍照笑容好像特別燦爛。(也或許是心理作用?)

好在這天天氣不錯,吃完午餐在美瑛郵局買了寄明信片用的郵票後,到松浦商店借了單車,開始我的美瑛Cycling初體驗。沒錯!之前在車站打工,雖然常跟旅客介紹租借單車的情報,實際上我卻是從來沒有自己騎單車上山丘過。現在想想當時真好命,都是同事開車載我到處去晃呢,揪感心!

美瑛神社

這次的目標是騎到親子之木再返回車站,從借車時起算預計花上3小時。
不過既然在美瑛是單車初上路,那當然第一站先去美瑛神社求個平安囉。
午後的陽光依然熱得發燙,離開神社之後暫時先躲到超市採買兼吹冷氣,而後往山丘前進。

接著請跟隨我的腳步一起看看美瑛的丘陵美景。



美瑛Wedding palace

北西の丘展望公園



親子の木

目的地的親子之木(上圖的中心點)周遭因為是農地,不方便靠近,我的相機(Ricoh GR)又是定焦鏡,所以拍起來非常之小,而且在5月多的當時,樹上光禿禿的一片葉子都沒有,哈哈哈。但個人認為美瑛的魅力就在不是只有景點美,其實路邊的小花小草,任何一個不知名的地點拍起來都像畫、像明信片,是個適合放空也同時能讓想像力生長的地方。

儘管出發前還買了有防曬效果的濕紙巾備用,但實際騎上了山丘,那風吹起來卻是十分"凍人"。所幸我穿的是連帽外套還帶了輕薄的圍巾,否則騎完這一圈我大概也感冒了。

比預計時間早了一點下山,先到休息站丘のくら買了美瑛西打再去還車都還來得及。

丘のくら賣的美瑛牛乳、青池果凍和美瑛西打












結論是雖然上坡很難騎,有好幾段路都是用牽的,但好在我路還算熟且照著松浦老闆指示的路線也沒迷路,所以這趟單車觀光只花了我500円。不過如果真的還有下次我可能會改租電動腳踏車或是找會開車的人一起同遊吧。

如果有人好奇,美瑛西打喝起來味道像冰淇淋汽水,6年級生小時候應該都有喝過但後來在台灣市場上絕跡了的那種,跟彈珠汽水基本上味道差不多。

美瑛牛乳也非常好喝,在此大力推薦,如果你有計劃來美瑛旅遊,而且沒有乳糖不耐症,請務必要喝喝看美瑛牛乳。

可惜我只有一個胃,而且牛奶拎回飯店離開冰箱太久怕會變質,所以...下次再喝吧!


富良野美瑛的2014夏季宣傳海報
丘の宿 こえる

旭川車站的Norokko號宣傳看板


傍晚時間離開美瑛,晚餐是旭川車站附近的拉麵,會跟這次行程中在其他地方吃的拉麵一併專文介紹,我們下回見!

晚安,各位。


2 則留言:

  1. 哈哈,現在妳終於知道我那時候騎一整天來回美馬牛美瑛的的辛勞吧?前一陣子我也重新整理四年前的北海道紀錄,非常懷念,我已經期待再回去旅行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那實在太辛苦了!很佩服!
      還好感覺美瑛時間流逝得比較慢,每次去改變都不大,永遠都很親切 :)

      刪除